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天水名品
“清穆阁”举办2017新年茶话会(图文)

时间:2017-01-01 02:33:3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2月31,位于秦州区新华路飞天美居一楼的清穆阁茶馆,宾朋满座、谈笑风生、茶香幽幽,这里正举办一场主题为“古树新韵,澜沧古茶”清穆阁迎新年茶友会。

        12月31,位于秦州区新华路飞天美居一楼的清穆阁茶馆,宾朋满座、谈笑风生、茶香幽幽,这里正举办一场主题为“古树新韵,澜沧古茶”清穆阁迎新年茶友会。

         茶友会开始,清穆阁负责人马翔先生致欢迎辞,热忱希望在新年到来之际朋友们事业兴旺、家庭和睦,他说茶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用品,同时也是生活在社会中人们交友的纽带,它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加深了我们的友谊,同时把健康、向上、有品位的生活习惯和文化铺垫到我们面前……

         茶友会上,进行了茶艺表演,介绍了有关普洱茶及泡制方法饮茶事项,随后,雷震杨、赵应周、张国锐(女)、赵宝岱、李茏、冯敬友、杨明辉等书画家们挥毫泼墨进行了书画交流,天水艺术团团长吕鹏飞现场助兴演唱。活动在热烈、高雅、和美、快乐的气氛中结束。 

      茶友会由杨冬冬女士主持,她说,二十世纪中期,澜沧古茶始创,遵循茶祖教诲,怀抱赤忱之心,守护并传承这片天赐瑰宝。茶妈妈杜春峄,澜沧古茶创始人,全球普洱茶杰出人物,倾50年之心力,一路与茶风雨相伴,用赤诚向天地致敬,用年华向祖先致敬,用匠心向我们致敬。50年风华,让产品酒香四海,让世界口味中国古韵。

        清穆阁主要经营澜沧古茶,并兼有文玩玉佩、字画交流等,是文人雅聚的好去处。澜沧古茶,前身是澜沧县古茶山景迈茶厂,始建于1966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依靠县境内芒景·景迈山的千年万亩古茶园和邦崴古茶树群为原料,凭借40余年的种茶、制茶经验和技术,生产纯正地道的普洱茶,其香独特,汤红明亮,品质优异,2005年普洱市人民政府确定澜沧古茶有限公司为普洱茶产业龙头企业。

        21世纪以来,古茶以其特有的风味、优异的品质和良好的保健作用,越来越被人们认识和接受。为使各国朋友分享到这人类文明的遗迹,品尝到这凝聚千年雨露的纯香,澜沧古茶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春峄携全体员工,秉承40余年的生产经验,以优异的产品奉献给各国的消费者和古茶爱好者,产品畅销国内多个省市,部分产品销往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法国、德国、美国、波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2003年我公司通过欧盟FLO“国际公平交易”认证。 

        普洱茶文化的内涵是十分丰富的,自从远古时期居住在澜沧江流域沿岸思普区一带的古代先民濮人和各民族,在生产生活实践中,发现了野生茶树的用途,继而进行栽培、驯化、利用时,即开始了新的茶文化篇章。地区各民族的饮茶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有哈尼族的烤茶、土锅茶、蒸茶,彝族的火罐茶、盐巴茶,傣族的烤竹筒茶,拉祜族的烤茶、大锅茶,佤族的铁板烧茶,布朗族的煮竹青茶、酸茶等。各民族之间,以茶待客,以茶联姻、以茶作礼、以茶祭祀、以茶作贡、以茶入市、以茶唱曲、以茶入艺、以茶经贸、以茶入药、以茶入诗等等,已成了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友好的象征。今天,以茶促贸,以茶兴农,以茶促文、以茶致富,以茶增谊,以茶广交天下,更促进了各民族的团结,增进了国际交往。

雷震杨创作

[URL]6940b6988570e4fe68a15aeb1dc38ef4.jpg

张国锐女士作画

 

张国锐女士作品

杨明辉先生作画

冯敬友先生创作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