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天水名品
中国-天水花牛苹果推介订货会(组图)

时间:2014-09-20 17:39:53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甘谷参展品牌 清水县参展品牌 秦州区参展品牌 张家川县参展品牌 麦积区参展品牌 秦安县参展品牌 武山县参展品牌

 

 

  四海客商聚龙城,五湖宾朋品“花牛”

中国·天水花牛苹果推介订货会隆重开幕

 

  

  四海客商聚龙城,五湖宾朋品“花牛”。九月的天水,瓜果飘香,9月20日上午,天水市龙城广场宾客云集,品种多样的“花牛”各显魅力。由天水市委、市政府主办,天水市林业局承办,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协办的“中国·天水花牛苹果推介订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开幕仪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宣布“中国·天水花牛苹果推介订货会”开幕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致辞

  天水市政府副市长霍卫平介绍天水果品产业发展情况

  天水是我国主要的优质水果生产基地和重要产区,目前已培育出了花牛苹果、秦安蜜桃、秦州大樱桃、麦积葡萄、清水核桃等在国内外市场已具知名度的品牌。2013年底,全市建成了花牛苹果生产基地142.7万亩,红富士苹果基地43万亩,鲜食桃生产基地11万亩,山地葡萄生产基地6.2万亩,甜樱桃生产基地7.7万亩,优质核桃生产基地69.9万亩。全市果园总面积345万亩,总产量138.8万吨,产值48.3亿元,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1600多元,占农民人均收入的30%以上。果品业已成为全市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首位支柱产业。

 

  多年来,天水市按照“四产齐抓,果业当家;百果齐抓,花牛当家”的发展思路,启动实施百万亩果园提质增效工程,促进果品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花牛苹果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和果农培训,加大果园标准化生产,加强绿色产品认证,果品产量和质量稳步提高,农民果品收入显著增加。在果品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方面,市政府每年组团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推介、宣传天水优质果品,开拓终端市场,果品销往东南亚、荷兰、俄罗斯、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2000多万美元。据统计,全市果园收入在5万元以上的农户27764户。今年全市果品产量预计将达到180万吨,产值60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推介订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天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天水是花牛苹果的故乡,花牛苹果是天水果品的典型代表,和美国蛇果、日本富士一道成为世界三大苹果品牌。我们举办这次推介订货会,目的就是要广泛宣传推介花牛苹果品牌,加强产销对接,拓宽营销网络,提升天水果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市果品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各位客商全面了解花牛苹果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前景,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促进天水果品产业快速发展。

  段昌盛代表省林业厅向推介订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天水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优越,是我省林果产业发展大市,也是我省优质林果基地的重点建设区域,在全省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天水市要抢抓机遇,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打响品牌,加快发展,让天水花牛苹果走红全国、走向世界。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