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周边景点
天水·秦州首届华岐牡丹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8-05-09 00:45:27  来源:一周天水  作者:一周天水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花开盛世, 醉美牡丹。风光秀美的五月,走进秦州区华岐镇汪团村万亩牡丹园,竞相绽放的朵朵牡丹花香怡人沁人心脾。 5月8日,天水秦州首届华岐牡丹文化旅游节在

 花开盛世, 醉美牡丹。风光秀美的五月,走进秦州区华岐镇汪团村万亩牡丹园,竞相绽放的朵朵牡丹花香怡人沁人心脾。

 58日,天水秦州首届华岐牡丹文化旅游节在华岐镇汪团村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文月平、区政协主席宋丕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安平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虎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承祥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社会各界人士及媒体记者数千人欢聚在牡丹园,以花为媒,以节会友。

   开幕式现场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宣布文化节开幕

 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玲致辞

   华岐镇党委书记顾进展致辞

 活动当天,天水市“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为观众呈现了歌舞、相声、秦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华岐镇是秦州区西南苹果产业大镇,林果产业优势明显、休闲观光农业潜力较大,特别是油用牡丹的成功种植,集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于一体,催生了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特色经济发展。

       华岐镇举办此次牡丹文化旅游节,旨在全面展示华岐建设发展新貌和历史文化底蕴,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和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对于促进助农增收、脱贫攻坚、改善生态条件、美化生活环境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华岐镇万亩油用牡丹种植建设项目,核心区位于华岐镇汪团村,是秦州区2016年第22届兰恰会签约项目。汪团村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以汪团、文庄、韩山和辛大等村为主要区域,辐射带动周边村群众,计划种植油用牡丹10000亩。目前,已流转土地4200亩,区域内已栽植2-5年生油用牡丹2500亩。

 这次牡丹文化旅游节将展示“风韵旗袍秀牡丹”、“国色天香赏牡丹”、“雍容华贵画牡丹”“绿色健康食牡丹”等四大活动版块,进一步盘活华岐文化旅游资源,深挖华岐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潜力,从而聚集人气、拉动经济,最终实现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目标!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