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周边景点
天水的春天,一波玉兰季袭来……(组图)

时间:2018-03-12 15:51:46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当春天的寒气还没有褪尽,河堤上的柳条还在慢慢的探头探脑的时候。秦州区自由路的玉兰花早已成为天水春天的使者,花开满枝,把芬芳带给了古老的天水城。一树树繁花似

       当春天的寒气还没有褪尽,河堤上的柳条还在慢慢的探头探脑的时候。秦州区自由路的玉兰花早已成为天水春天的使者,花开满枝,把芬芳带给了古老的天水城。一树树繁花似锦,一朵朵冰清玉洁……

       天水人向来喜欢玉兰花,也许感动于她不畏惧春的乍暖还寒,第一个吐露芬芳,也许喜欢她的出尘不染的高贵品格。
       在天水到处都能够看到在风中摇曳的玉兰花。最有名的玉兰花要数位于麦积区甘泉镇太平寺(也叫双玉兰堂)内的双玉兰了,两株玉兰树已有1200余年树龄,高约25米,围约2米。每年春分过后,玉兰花竞相绽放。左株花白、右株花红,亭亭玉立,暗香浮动。枝连着枝像一对恩爱的夫妻想把满满的爱传播给人间,肩并着肩又似一对情深的姐妹要把纯纯的美献给赐予她们生命的土地。诗圣杜甫曾饮过玉兰旁的甘泉水,齐白石曾留下“双玉兰堂”的墨迹!

       而秦州区为了突出“一街一景、一街一品”的绿化格局,在自由路和交通巷补植、新植玉兰树68棵,打造玉兰景观一条街。
自由路作为秦州区一条重要的景观道路,每年春季,道路中段白玉兰绽放,花容灿烂、花香怡人。通过这次补栽,玉兰街景将扩展至道路全段。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园林部门也注重了档次的提升,此次所调玉兰苗木植株高度相当,冠头大小相近,栽植后视觉效果齐整。

 

 

点击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