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周边景点
“天水新八景” 甘谷县参评景观—大像灵山

时间:2015-06-25 09:21:06  来源:甘谷县新闻中心  作者:李伟强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按】“天水新八景”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甘谷县经过全面梳理、群众力选后,积极推荐大像灵山、尖山松涛、古坡草原、姜维文化园四处景观参评“天水新八景&

 【按】“天水新八景”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甘谷县经过全面梳理、群众力选后,积极推荐大像灵山、尖山松涛、古坡草原、姜维文化园四处景观参评“天水新八景”。

 
 
大像灵山
 
  甘谷大像山,位于县城西南2.5公里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大像山景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主要包括大像山石窟、大像山文化主题公园、尚都百汇仿古一条街。
 
 
  大像山石窟从山脚拾级而上至巅,总长1.5公里,占地面积约640亩,是甘肃东南部融石窟和古建筑为一体的重要文化遗存之一。 现存北魏至清代开凿的洞窟25个,明清古建筑15处,其中以位于山体中部的大佛殿最为著名,该窟是一个平面作长方形的圆拱形大窟,高34米,宽14米,深4.5米,窟内石胎泥塑大佛一尊,面相庄严,躯体厚重,静穆慈祥,二目平视,佛高23.3米,肩宽9.5米,是渭河流域最大的一尊唐代大佛,也因其距离地面200米的相对高度而驰名全国。大像山佛教、道教和儒教共聚一体;植被茂盛,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白皮松和紫丁香。大像山山势奇特,五步一楼,十步一阁,是人文景观和自然美景巧妙结合、兼容并蓄的著名景区。
 
 
  大像山文化主题公园是甘谷城区“西扩”战略重点项目,总投资1.55亿元,规划占地268亩,绿化和水域面积占公园的90%左右,主要栽植了青海云杉、垂柳、银杏、红叶石楠等。园内建有祭坛、人工湖、姜维祠、音乐喷泉等景观,是一处依托大像山全面展示甘谷新貌的开放式主题公园。进入园中,仿佛进入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满目的苍翠,扑面的清风,萦绕不绝的鸟语花香,让人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置身在一座西北小城。
  大像山,山以像而闻名,像因山更通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