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周边景点
天水炳灵寺建筑群(图文)

时间:2012-05-28 02:48:53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炳灵寺地处秦州西南部5公里的武曲河谷,傍天江公路,依山而建,为藏传密宗黄教寺院。   早在元代,此处就建有寺庙,名为“冰凌寺”。据传此地原有一

 

 

  

5.20 154.jpg

 

  炳灵寺地处秦州西南部5公里的武曲河谷,傍天江公路,依山而建,为藏传密宗黄教寺院。

 

  早在元代,此处就建有寺庙,名为“冰凌寺”。据传此地原有一深洞,深及丈许,有水,四时不竭,每到冬季,泉水自洞口涌出形成巨大冰柱,且洞内不时传出轰鸣声,地方上以为神异,遂募资建寺,以“冰凌”为名。历来香火极盛,僧人众多。至清末,一场火灾将寺庙烧毁。1993年,五台山圆照寺清海大师的弟子释信念主持重建,并更名为“炳灵寺”,意为“十万佛”。

5.20 143.jpg

 

  新建寺庙占地11.2万平米,建筑面积3000多平米。整个建筑依山取势,以山门、钟鼓楼、天王殿、大雄宝殿为中轴,地藏殿、伽蓝殿、观音殿、文殊殿分列两侧,藏经楼、万尊文殊宝塔依地势独立建成。藏经楼位于大雄宝殿之侧,庄严肃穆,内藏经书100余部,数千册之多,有佛门逸山、传印、贡唐仓、茗山等高僧大师墨宝。有影塑菩萨10808尊,各类大佛16尊,缅甸大玉佛15尊,小玉佛18尊,故又称为“万佛塔”。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