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民俗风情
天水数万人参加南郭寺景区庙会活动(图文)

时间:2015-05-25 16:33:15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景区发展----天水数万人参加南郭寺景区“4月8”庙会活动 (天水新时空讯)农历4月8日,相传是佛祖释迦牟尼圣诞日,也是传统的浴

 

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景区发展

----天水数万人参加南郭寺景区“4月8”庙会活动

 

 

         天水新时空讯)农历4月8日,相传是佛祖释迦牟尼圣诞日,也是传统的浴佛节,当天各地都有隆重的庙会活动。天水的庙会活动历史悠久,尤以每年农历四月初八日的“浴佛节”最为有名,当天,成千上万的游人赶赴南郭寺或进香,或朝拜,或祝福,或游玩,或观赏名人书画。近年来,在政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形势下,南郭寺景区得到了很大建设与保护,南郭寺系列文化元素也得到了空前的挖掘弘扬,邓宝山将军纪念馆、天水杜甫研究会、南山诗社等文化社团的大力作为使得南郭寺成为天水很有文化内涵的景区。

        今年南郭寺庙会活动具有以下特点:

        组织得力,协调有序

        为了凸显“和谐,安全、文明、责任”的2015年南郭寺庙会活动主题,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秦州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并下发通知,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何东为总指挥的活动指挥部,由民宗委、住建、卫生、安监、旅游、公安、消防、运管、交警及南郭寺景区管理处等成员组成领导机构。记者在景区看到,南郭寺山门口,公安、交警抽调许多警力值勤,设置了标识并拉起了警戒线进行疏导,车辆停放有序,游客进出井然,由于管控了车辆进出,使得上山通道畅通,保证了行人安全;在景区内每个香炉旁边均有几名工作人员进行香烛监管,防止火患发生,在南郭寺景区检票处都有消防、救护车辆待命。

        爱心服务,方便老人

       南郭寺景区管理处处长丁丙学介绍,为了便于年迈老人上山便利,景区联同区车管所,专门抽掉6辆出租车用来免费运送老人,运费由南郭寺景区补贴。记者看到,这些车辆均标有“爱心报务”字样,在山门和山顶景区门口均安排统一服装的服务人员进行安排和疏导老人们上下车,从老人们的笑容里可以体会到温馨的服务。

        贴心服务,文明游园

            景区内设立了治安办公室,喇叭里“游园须知”也在滚动播放,警务、消防人员在不间断地进行巡逻,南郭寺景区管理处领导们细化分工,各自巡察。但在今年的庙会活动现场,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游人素质的提高,乱扔垃圾的少了,助人为乐的多了,高声喧哗的少了,排队谦让的多了……,景区内没有出现攀爬、乱写乱画以及随意采摘花草等不文明现象。

        凸显文化,品位游园

        今年的庙会活动中,除了人们进行传统的进香、祈福外,还在景区内开设了史料展览、书画交流、秦州小曲演唱、器乐演奏等项目,使得活动文化内涵提高,满足了更多的游客,也为南郭寺景区的发展拓宽了路子。

天水数万人参加南郭寺景区庙会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