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名师名校
记武山县城关小学校长李新军(图)

时间:2013-06-15 00:25:5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情系学子 大爱无声 ——记武山县城关小学校长李新军   在2004年第二十个教师节,我国著名语言学家、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温子安,为武山县城关小学校长

情系学子   大爱无声

——记武山县城关小学校长李新军

  在2004年第二十个教师节,我国著名语言学家、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温子安,为武山县城关小学校长李新军题写了“呕心沥血、倾洒教育”的题词。这份题词是对李新军30多年来从事家乡教育事业的高度赞誉。

    李新军,男,汉族,1957年出生,1973年参加工作,1978年入党,系中国教育艺术研究会会员、市政府督学,市政协委员,小学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武山县城关中心小学校长。

    提起李新军这个普通的名字,不仅在武山县内人尽皆知,在市里、省里,甚至在全国的中小学教育界,也有较高的知名度。他先后担任洛门小学、城关小学的校长,为这两所学校教学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洛门小学工作的16年,他多方奔波,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争取省、市项目经费,提前5年完成了20年的远景规划,学校先后建成办公楼、教学楼、艺术楼、图书室、实验室、阅览室、微机室、校史展览室……学校先后得到国家、省、市、县的表彰奖励。1996年的深冬,李新军同志拿着一份申报教学设施项目的重要文件准备送往省城,可是从下午3点一直等到5点都没有通向省城的车。眼看次日省财政厅就要对遗留项目进行年终审议,26日赶不到省城是不行的。万般无奈之下,他在洛门汽车站挡住一辆拉蔬菜的大卡车,裹紧棉大衣躺在了大卡车的帆布下面,当车到达省城,司机叫他下车时,他几乎全身冻僵,不能动弹。

    2002年,李新军调入城关中心小学。这是一所百年老校,也是武山教育的发源地,但由于校舍90%为C级危房(90%的房子是用庙材改造)且校舍十分紧张,班额80—90人,严重制约着学校的发展。他和校领导班子经多方努力,先后建起了办公楼、教学楼、综合楼,校园得到了硬化,同时解决了学校的供暖、排水、供水问题,又通过博瑞科技集团,为学校捐建了价值140多万元的6个多媒体教室、1个电子阅览室、2个计算机教室、图书10000多册,学校的基础设施和现代化教学设备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近年来,城关小学先后荣获“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全国“红领巾建设之家”、“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甘肃省体育卫生先进集体”、“天水市公民道德教育示范校”、“天水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天水市校园文明示范校”;2004年,城关小学荣获天水市小学中唯一一所省级“绿色学校”荣誉称号;2007年,城关小学又荣获全国妇女“巾帼建功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卅载矢志教育,一生呕心沥血”。在他无私奉献于教育事业的同时,党和政府也对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授予了他众多的荣誉称号。1992年,县委、县政府授予李新军“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1994年,他被省委、省政府授于“甘肃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1999年5月,被评为全国“陈香梅教育基金首届优秀教师奖”,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2001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校长”,洛门小学授予“十佳学校”,同年,被评为“天水市学科带头人”,并于11月应邀在钓鱼台国宾馆参加“二十一世纪校长论谈”大会;2004年被省政府评为小学“特级教师”。2011年李新军又被市教育局授予“美德校长”称号,同年,被国家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全国关工委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在学科研究和小学教育教学管理理论研究方面,李新军更是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奋钻研,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先后有20多篇教学论文在《中国教育艺术》、《甘肃教育》、《甘肃教育报》等杂志报刊发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