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基础教育
凝心聚力 科学备考——太京中学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专题会议

时间:2020-11-10 01:30:17  来源:杨彥云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教育是唤醒灵魂的事业,需要思想的碰撞、情感的交流和经验的分享。为促进高三备考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2020年 11月9日,我校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专题会议,学校班子

  教育是唤醒灵魂的事业,需要思想的碰撞、情感的交流和经验的分享。为促进高三备考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2020年 11月9日,我校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专题会议,学校班子成员和全体高中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唐校长首先传达了全市高考质量研讨会精神。然后唐校长就我校2021届高考备考工作做了专题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关要求。

  我校提出要基于高考评价体系的复习备考。按照教学计划循序渐进开展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促进学生系统掌握各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 、基本方法,培养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正确价值观念、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我校提出要建立优秀团队 。以年级主任为核心的年级团队 ,以教研室主任为核心的学科团队 ,以班主任为核心的班级团队 ,以备课组长为核心的备课组团队 。团队的成功才是学校管理的成功。

  我校提出要做精、做实、作细、做优备考教学常规。课堂要有高效,深度和广度,拓展一定要到位;思维训练、方法指导明确。 给学生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召开主题班会,鼓励学 生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克服心理障碍,信心满满的往前走!

  我校提出要研究政策、法规、文件、会议精神等。如《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考试大纲》《考试说明》,教育部考试中心《高考试题分析》2020年版等。

  我校提出要关注学生生涯规划。生涯规划是对个人未来发展的科学计划与安排。其要点是在对个人智能、能力、价值观全面认识的前提下,准确把握国内外及本地区政治、 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趋势,选择学业或职业,寻找出适合本人的生涯路 径和生活方式,并作相应的学习、修炼与准备。

  唐校长对2021届高三高考备考策略和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提出了五点要求:1.认清形势,坚定信念;2.强化目标,注重引领;3.提升教学实效性、针对性;4.加强教研,抓好集体备课;5.优化管理,优化师生状态。

  唐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扎实推进高考备考,把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打好2021届高考备考之战。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