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教育信息
天水:对校园欺凌说“NO”

时间:2016-12-21 09:49: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对校园欺凌说“NO” 天水市积极有效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   近日,天水市教育局再次向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转发了《甘肃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防

 

 

 

对校园欺凌说“NO”

天水市积极有效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

 

 

  近日,天水市教育局再次向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转发了《甘肃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制度措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施教育惩戒、强化日常管理、切实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

  今年5月,天水市教育督导室转发了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8月,我市虽然未见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报告和报道,但是为了加强对此类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省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天水市教育局关于加强道德法制教育采取得力措施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事件的意见》要求加强学生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加强制度建设、“三防”建设,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加大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力度,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意见下发后,我市各县区、各学校集中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预防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开展品德、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主动邀请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到校开展法制教育。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等,为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事件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同时,各县区、各学校还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

  我市各校在进一步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的同时,加强了校园欺凌预防和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确保校园监控监护全覆盖、无死角。

  在校园安全管理中,进一步落实了请销假制度,随时掌握学生去向,发现点名缺席者,立刻和家长联系。并建立健全警校联动机制,在上下学高峰期在校门口附近巡逻、不定期检查学生常逗留的场所或地点。

  自意见下发后,我市各县区、各学校积极建立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月报制度,每月各学校向县区教体局报告,县区教体局每月向市教育局安监科报告。

  我市还通过学校自查、县级普查、市级复查以及各校采取心理疏导、做好帮教转化、提高防范意识等措施,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