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高等教育
郝远: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公正有序

时间:2016-12-01 09:59:2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3日上午,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郝远在会上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为硕士研究生考试保驾护航,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公正、有序

23日上午,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郝远在会上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为硕士研究生考试保驾护航,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公正、有序进行。


 

在我省报名参加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共有4万余人,较上年增加7800名,增幅为23.6%。针对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郝远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切实做到考试安全责任全覆盖、无死角。要切实加强部门协调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考试安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郝远要求,要切实加强考务组织和内部管理,做好考务工作人员的遴选和培训,强化法治警示教育,加强内部管理和源头治理,完善考场安全体系。要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重点防范和打击高科技团伙舞弊行为,严厉打击替考等舞弊行为,加强对各报考点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考试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要强化执纪问责,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严肃性。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