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高等教育
甘肃省今年高考招生分5个批次录取

时间:2015-05-20 10:42:54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 魏娟 魏巧玲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省今年高考招生分5个批次录取相比去年减少5个批次,首次引入了“段”的概念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魏娟 实习生魏巧玲)5月19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

我省今年高考招生分5个批次录取

相比去年减少5个批次,首次引入了“段”的概念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魏娟 实习生魏巧玲)5月19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高考招生按照5个批次14段编制招生计划,录取时也将按照这5个批次14个段进行录取,分别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每批次又分若干段。此外,本科一批将减少一次征集志愿,使用统考成绩的体育艺术类专业首次实施征集志愿。

  今年的高考招生计划编制由去年的10个批次减少为5个批次,并首次引入了“段”的概念。批次分别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每批次又分若干段。具体为:

  本科提前批中,A段为提前批特殊类段(含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二本以上院校));B段为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段(含省外院校及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C段为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段(省属院校);D段为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段。

  本科一批中,E段为自主选拔招生段(农村单独招生、自主选拔招生、艺术特长生);F段为本科一批文理类及民族班段;G段为本科一批其它类段。

  本科二批中,H段为本科二批文理类及民族班段(含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I段为本科二批其它类段。

  本科三批中,J段为本科三批文理类及民族班段;K段为本科三批其它类段。

  高职(专科)批中,L段为高职(专科)特殊类段;M段为高职(专科)文理类及民族班段(含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N段为高职(专科)批其它类段。

  今年我省开始实施的大平行志愿,适用于本科一批(F段)、本科二批(H段)、本科三批(J段)和高职(专科)批(M段),设置“A、B、C、D、E、F”6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不实行大平行志愿录取段均实行“1+1”顺序志愿模式,本科一批自主选拔招生段(E段)除外,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志愿设置为“1+1”顺序志愿。

  今年的高考招生录取继续实施征集志愿,除本科二批的H段和I段,高职(专科)批的M段和N段征集两次志愿外,其余各段均征集一次志愿,本科一批与去年相比减少一次征集志愿机会。同时,今年首次对使用统考成绩的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实施征集志愿,考生可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的情况下,有二次选择的机会,此举将提高考生的志愿满意率。但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征集志愿的院校使用统考成绩,考生没有参加统考不能填报征集志愿。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