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高等教育
甘肃举行2014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国内部分名校、省内8所高校透露参考分数线

时间:2014-06-26 07:34: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 郭涛 魏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高考咨询会现场丁凯摄我省举行2014年高考招生咨询会部分名校透露参考分数线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记者 郭涛) 省招办联合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于6月23日、24日分

  高考咨询会现场丁凯摄

我省举行2014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部分名校透露参考分数线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记者 郭涛) 省招办联合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于6月23日、24日分别举行了2014年高考招生咨询会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两场咨询会邀请了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100所国内知名大学和省内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参加,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对学校及专业进行现场介绍,面对面为上万名高考考生和家长现场解读今年高考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详细、准确的第一手信息,减少填报志愿的盲目性。

  医学、财经和工程类院校更受青睐

  “孩子是理科生,成绩626分,能不能报你们学校?”“女孩学理科哪些专业好?”“你校近年来哪些专业的就业好”……记者在两场咨询会的活动现场看到,几乎每所参会院校的展位前都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尤其是医学、财经和工程类院校更受青睐,这些院校几乎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每个考生和家长都向院校的招生负责人问着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其中考生和家长问得最多的问题依然是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和专业的选择问题。记者发现,很多考生和家长对于报考什么样的学校,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心里根本没底儿,都是想通过参加咨询会了解信息后再考虑如何填报志愿。针对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方面存在的问题,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50余所国内知名大学和我省20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对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招生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

  部分院校透报考参考分数线

  由于今年我省高考本科一、二批次的分数线较近三年有大幅提高,水涨船高,今年各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也预计上涨的幅度较大,面对这一情况,不少考生和家长对志愿的填报没有了目标。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圈定目标院校,记者从两场咨询会上打探到了部分院校的报考参考分数,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参考。

  最后30分钟前要完成志愿修改

  今年我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6月25日20时。省招办提醒说,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网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以免误填误报。考生填报志愿完成后,提交志愿时必须使用志愿提交码进行志愿提交,否则志愿无效。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登录系统随时对所报志愿进行多次修改,每次修改后一定要确保信息提交成功,生成有效志愿。截止时间到后系统自动关闭,考生志愿以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考生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30分钟前要完成志愿修改。志愿提交成功后,系统自动显示“提交成功”字样。

  部分院校报考参考分数线

  复旦大学:理科全省前100名、文科全省前45名考生可以考虑报考

  上海交通大学:理科成绩高出一本线100分以上考虑报考

  南京大学:理科全省前300名,文科全省前100名

  中央财经大学:理科成绩高出一本线80分以上考生报考有希望

  厦门大学:理科62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

  南开大学:理科64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

  天津大学:理科60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

  山东大学:理科600分左右可以考虑报考

  西北大学:理科高于一本线35分、文科高于一本线25分有希望

  北京交通大学:理科一本线60分填报、文科3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兰州大学:理科成绩高出一本线60分以上,文科成绩高出一本线30分以上报考有希望

  西北师范大学:文、理科成绩一本线上下可以考虑报考

  兰州城市学院:文、理科成绩达到二本线就可以考虑报考

  天水师范学院:文、理科成绩在二本线上就可以报考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