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高等教育
天水师院举行原甄峰校长和上海孙先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2-05-24 22:57: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5月24日下午,在天水师范学院行政大楼会议厅举行了原甄峰校长和上海孙先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被资助的学生30名及学院领导10多位参加。 天

 

天水师院原甄峰校长和上海孙先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天水新时空讯)5月24日下午,在天水师范学院行政大楼会议厅举行了原甄峰校长和上海孙先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被资助的学生30多名及学院10多位领导参加。

          甄峰,原天水师范专科学校(今天水师院)校长,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于2012年4月去逝,生前他热爱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经常扶危济穷,关心师生。生前留过遗愿就是要给学校捐资用来救助贫困学生,逝后,其家人受委托来到师院学生处为学校捐资一万元(其中2000元缴为特殊党费,余8000元用来资助8位学生解决学习中的困难)。

        孙先生,上海籍人,之所以称之为“孙先生”是因为一段让人难忘的经历,今年三月十四日,一位穿着很朴实的男性自称来自上海,风尘仆仆,专程赶到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处,他说,他从网上了解到在天水师院有部分学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家里很穷,上学很艰难后,他便决心专程赶到学校为这些学生献出自己的一点心意,当时他拿出3万元意愿资助30名学生。天水师院学生工作管理中心主任刘正说,因为当时到学校财务室捐款时要给捐款人开发票,当问及捐款人姓名时,捐款人什么也不说,不愿透露任何信息,就连他的姓氏也是在刘主任一再解释下才说的,因此捐资人姓名只好用“孙先生”,后来学院确定了被资助人以后,刘主任又给这位孙先生去了电话,询问姓名、地址,以便学院邮寄感谢信等物,但这次还是得到了这位孙先生的婉言谢绝,强调自己出于爱心相助,不求任何名录!

 

天水师院原甄峰校长和上海孙先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天水师范学院始建于1959年。197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天水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3月,在天水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改建为天水师范学院。建校特别是升本以来,学院各方面都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如今的天水师范学院由刚升本前占地200多亩、学生2000余名的专科学校已经发展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占地近千亩、在校生总数超万人、生源覆盖23个省区、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省属本科院校。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