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高等教育
甘肃治理艺考招生乱象 严处违规人员

时间:2011-11-21 07:47:3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每年艺考期间,省外院校来我省乱设考点、乱组织校考、乱收费等三乱现象一度引起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了解到,我省将从明年起高压治理艺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每年艺考期间,省外院校来我省乱设考点、乱组织校考、乱收费等三乱现象一度引起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了解到,我省将从明年起高压治理艺考招生乱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院校美术类和音乐学、舞蹈类专科专业招生应直接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同时,招生院校要按照标准收费,除此之外不得向考生收取其他费用。

  明年起 独立学院不再组织校考

  与往年不同的是,明年起,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以及招生计划列在我省艺术类本科一批(二本院校)且计划在10人以上的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可在我省组织校考。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院校美术类和音乐学、舞蹈类专科专业招生应直接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不能涵盖专业的院校需要组织校考的,须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方可在我省考点组织校考。每所院校原则上相同专业只能选择一个考点进行专业校考。

  1月12日考试 5月公布成绩

  省外院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校考考试时间将从1月12日后开始,并于3月底结束。省外招生院校需在考点张贴院校所在省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的文件,考生报名、考试费按标准收取。音乐考试需要伴奏时,由校考院校提供免费伴奏。

  各考点对监考及工作人员要集中培训,专业教师以及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艺术类校考的人员均不得参与监考工作。考生凭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准考证、招生院校校考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考试时间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只能携带必需的文具,不准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

  据悉,校考专业合格成绩将于明年5月上旬公布,届时,考生可在省招生办网站查询自己的校考成绩。

  治理招生乱象 严处违规人员

  据悉,艺术类校考期间,省、市招生办及考点要组成巡视组全过程监督检查校考的考试情况,并将在考点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在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或校考中被认定为作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有关招生院校须将其违规情况和处理结果书面报省招生办,省招生办将取消其当年艺术类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录取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由相关高等学校取消其学籍。

  在校考组织过程中违反规定或因重大疏漏造成恶劣影响的招生院校,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组织专业考试的资格,并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