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高等教育
甘肃取消部分高考加分项目

时间:2011-05-06 23:22:4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记者从甘肃省招生办了解到,甘肃省将从今年起结合高考改革、录取模式等实际,对甘肃省高考招生照顾项目进行系统清理,制定出台高考网上征集志愿改革方案。今年甘肃省还将按

记者从甘肃省招生办了解到,甘肃省将从今年起结合高考改革、录取模式等实际,对甘肃省高考招生照顾项目进行系统清理,制定出台高考网上征集志愿改革方案。今年甘肃省还将按照新课改方案,提前做好与高中新课程改革相匹配的新高考方案。同时,将以“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要求,从2011年秋季入学高中一年级学生实行新的高考照顾项目和政策。

  打击作弊:启用金属探测器安检

  今年高考期间,甘肃省将强化对高科技手段考试作弊的打击力度,在继续使用手机屏蔽器、无线耳机探测器、出动无线信号监测车监测的基础上,开始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将继续加强对考试期间网上有害信息监控,指定专人对互联网实行监控,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对互联网高考有害信息及时上报,净化网络环境。另外,还将采取分年度分批实施,逐年建成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所有考场建成电子监控系统,实行对国家考试的远程巡查监控,有力地维护考试公平和秩序。

  英语听力:各市州自主命题

  2011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实行各市、州自己单独命题制度。昨日,省招生办发布了《201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大纲》划定了命题的范围和方向。命题采用闭卷的方式,考试时间为30分钟,试题满分为30分。试卷包括简短对话、对话、独白等题型。命题选材尽量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内容多为贴近学生生活或日常交际生活中的对话或独白,体现生活,具有口语特征,听力语言材料的内容主要涉及日常生活、文化教育、风土人情、时事和科普知识等方面,如问候、邀请、看病、约会、谈论天气、询问时间、自然灾害、新闻报道等内容。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