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房产 > 精品楼盘
楼市未见底购买之手已伸 楼市成交现“小阳春”

时间:2011-01-22 11:29: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日前,通过对汉宇地产、21世纪不动产、德佑地产、合富置业等大型中介机构的采访发现:各大中介集体唱多2011年上海二手楼市。年末期间,大量的客户虽然知晓市场并未见底,但

日前,通过对汉宇地产、21世纪不动产、德佑地产、合富置业等大型中介机构的采访发现:各大中介集体唱多2011年上海二手楼市。

年末期间,大量的客户虽然知晓市场并未见底,但是,购买之手已经伸出。

与此同时,合富置业旗下分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大约有51%的潜在购   

根据上海官方“网上房地产”数据:近期二手房网上挂牌总量已经出现了显著下降,从几个月前的155700多套的高点已经下跌到151874套(2010年12月24日数据),下跌幅度达到了5%。造成挂牌量出现下跌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限购政策出台后广大房屋持有者逐渐形成的“惜售”心理。由于限购政策的影响,“购买权”成为一种稀缺资源,物业持有者反而更加珍惜自己正在持有的物业。

年底楼市成交惊现“小阳春”

楼市调控以来,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基本上得到抑制,呈现稳中缓慢上升的态势,年末楼市成交量又再度升温。

事实上,目前上海中心城区以及外围的局部板块,二手房价格已有不同程度的上扬。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汇龙分行经理张爱军说,其分行所处板块内成交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后目前已有所回升,热销房源总价基本在500万-800万元、单价在3.5万-4万元/㎡。此外,带看的逐渐增多及大市的回暖已给了部分房东提高报价的机会。尽管目前的涨价仍属于一厢情愿,但若已有政策不断消化、新的措施未见加码,长期无人问津的高价房源或逐渐被市场默认。

在通胀和一月份房产税即将出台的传言双重压力下,让不少买家担心如果再不出手,今后买入将变得更加困难,如今只要资金情况允许,看到合适的还是尽早买入为妙,然而,随着客户的急买心态出现,部分房东也出现了惜售和跳价,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目前业主大多较为理性和稳定,因此跳价也只是小幅度。

据德佑地产市场中心对门店客户抽样调查反馈:在2010年12月1日至15日期间,在该公司门店咨询的客户中,有48%表示为改善居住条件而购房,34%为首次置业,9%为子女求学而购置学区房,以上三类客户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

2011年上海楼市或将落地的“靴子”将可能集中在“保障房”和“房产税”上。但总体看来,上述政策短期内很难对房价产生根本影响:前者与商品房受众迥异,后者是收入分配的再调节;另外,去年第四季度楼市在重压之下颇为坚挺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因此,买卖双方面对2011年的市场,应采取理性的入市态度,量力而行。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