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房产 > 房产公司
甘肃(天水)国际陆港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时间:2023-09-14 07:48:3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转载报道)初秋时节,渭河水声淙淙,河畔绿草茵茵。在不远处的三阳川,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陆港正在崛起。  行走其间,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处处都是火热的建设场景。 

  (转载报道)初秋时节,渭河水声淙淙,河畔绿草茵茵。在不远处的三阳川,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陆港正在崛起。

  行走其间,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处处都是火热的建设场景。

  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三阳川的甘肃(天水)国际陆港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眼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而建设的全省三大国际陆港之一,是关中平原城市群由东向西拓展的重要枢纽,也是省列、市列重点建设项目。

  甘肃(天水)国际陆港项目规划面积约18.13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167.4亿元,项目功能结构按一个综合服务核、两个生活配套区、三个产业园、四个中心总体布局。重点发展以苹果、中药材、马铃薯、蔬菜等农副产品为主的冷链集装箱物流平台,实现与兰州、武威、西安国际陆港差异互补发展。

  保税物流中心(B型)作为甘肃(天水)国际陆港核心功能区,自2022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施工方坚持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推进,目前1号办公楼和3号、4号、5号仓库主体已完工。

  “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的土建、外装饰等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甘肃(天水)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经理章宏生说,保税物流中心的建成,将对提升天水市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影响力、拉动陇东南经济增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良好的基础设施是推进陆港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甘肃(天水)国际陆港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作业着,整个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中铁三局甘肃(天水)国际陆港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副经理杨东宁告诉记者,污水处理厂项目是2022年9月开工建设的,目前已完成综合办公楼、鼓风机房、变配电室等主体施工,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污水处理厂总占地面积151亩,总投资2.1亿元,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5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日处理3万吨,预留远期规模日处理2万吨,是天水市着眼解决甘肃(天水)国际陆港规划区范围内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的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

  “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污水处理服务,解决本区域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推进水域环境治理。”杨东宁说。

  ▲甘肃(天水)国际陆港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

  此外,甘肃(天水)国际陆港还加快构建四通八达的道路网,总投资13.79亿元的皇城隧道已经建成通车;总投资22亿元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三路两桥”项目已基本建成;总投资23.59亿元的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五路三厂”已全面启动建设……

  依托国际陆港,天水市不断优化项目落地服务流程,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在天水银通天合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我们是今年年初开工建设的,目前一期4s店正在进行基础类钢筋绑扎、模板混凝土浇筑等建设。”天水银通天合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技术总监胡亮说。

  天水银通天合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是由杭州天升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座集生态型、智慧型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贸城,项目占地约367亩,总投资11亿元。

  “项目建成后,天水市所有的汽车零售、维修、零部件销售,包括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都将在这里集群发展,实现汽车城规模从小到大、链条从短到长的目标。”胡亮说。

  天水银通天合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只是甘肃(天水)国际陆港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

  未来,甘肃(天水)国际陆港将依托完善的公路、铁路和航空等运输资源,建立与沿海、沿边城市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以服务对外贸易的国际物流为重点,以保税物流为特色,实现保税物流与非保税物流相结合、国际物流与区域物流、城市配送相结合,为陇东南地区的生产、制造、商贸、流通、外贸等提供完善的综合物流服务。

  来源:甘肃日报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