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城镇 > 魅力乡镇
关中—天水经济区旅游产业之游在安康

时间:2011-05-19 22:15: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安康市



概况安康市位于陕西省南部,北靠秦岭主脊,南依大巴山北坡。汉江由西向东横贯,构成“两山夹一川(江)”的自然地貌。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

安康市
 




概况

安康市位于陕西省南部,北靠秦岭主脊,南依大巴山北坡。汉江由西向东横贯,构成“两山夹一川(江)”的自然地貌。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垂直地域性气候明显。安康地缘、区位优势独特,、处于川、陕、鄂、渝四省市的结合部,位于西安、武汉、重庆三大经济区的几何中心。现辖1个区、9个县,总面积2352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65万人。

资源

  安康山川秀丽,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农作物以水稻、小麦、玉米、红薯为主,经济作物种类较多,素有“漆、麻、耳、倍之乡”和“中药材摇篮”的美称。一批龙头企业的成长拉动了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了重点农产品向特色工业品的转化。基础设施项目快速发展,全年消费品市场呈现活跃旺销之势。阳安、襄渝和西康三条电气化铁路在安康交汇,旅游区位优势明显。北接西安,南连三峡,东承湖北道教圣地武当山及神龙架自然保护区,西邻汉中三国遗址,是连结国家规划的“西安——三峡——张家界”绿色生态旅游长廊的重要驿站,又是陕西绿色生态旅游的品牌,有瀛湖城堤、香溪洞、天柱山、蜀河、擂鼓台、燕子洞、旬阳文庙、千佛洞、张河溶洞等风景名胜景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