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城镇 > 魅力乡镇
秦州区平南镇

时间:2011-05-11 00:03: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平南镇位于秦州区西南部,东接齐寿乡,西靠天水镇,南濒大门乡,北邻皂郊镇,距天水市33公里处,境内植被覆盖较好,土地肥沃,地势平坦,交通方便,徐礼公路穿境而过。属秦

平南镇位于秦州区西南部,东接齐寿乡,西靠天水镇,南濒大门乡,北邻皂郊镇,距天水市33公里处,境内植被覆盖较好,土地肥沃,地势平坦,交通方便,徐礼公路穿境而过。属秦岭北部黄山梁峁沟壑区,境内气候属温带半湿润半干旱气候,年降水量642.4毫米,年平均气温11℃,无霜期149天。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适宜农作物和经济作物的生长,是天水市的高效产粮区之一。农作物以冬小麦、玉米、马铃薯为主,经济作物有油菜、胡麻、葵花等。

   全镇辖29个行政村,78个自然村,14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1421人,总户数7804户,耕地面积5.91万亩,年产值16.5亿元,2009年人均纯收入2699元,人均产粮450公斤。镇党委所属支部38个,其中村支部29个,全镇共有党员934名。镇内有中心卫生院1所,学校现有高中1所,初中2所,小学28所,在校学生过万人,实现了高、初中分离办学。

    近年来,平南镇党委、镇政府确立了“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的总体思路,各项改革不断深入,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的不断加大,农业和农村经济得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全镇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全镇共有规模较大的养猪场12家。镇内工商业基础雄厚,商贸历史悠久,有工业企业90家,建筑企业200多家,批发、零售贸易业311个,旅游、饮食服务业28个,是秦州区乡镇中最大的商贸市场,日贸易额达20万元,辐射周边乡镇和县区。新农村建设发展速度较快,孙集村被列为甘肃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境内云雾山、杜甫壁记、香泉寺等旅游景点享誉天水市内外。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