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宣传 > 神州风采
“美丽乡村行--文化送基层”赴齐寿乡文艺演出(图文)

时间:2013-11-17 10:07:18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一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送走丰硕金秋,迎来初冬的暖阳,11月16日,在钟灵毓秀、岳镇三江之一的轩辕故里齐寿山,歌舞声声,欢迎阵阵,由秦州区文广局、齐寿乡政府主办由

          天水新时空讯)送走丰硕金秋,迎来初冬的暖阳,11月16日,在钟灵毓秀、岳镇三江之一的轩辕故里齐寿山,歌舞声声,欢笑阵阵,由秦州区文广局、齐寿乡政府主办由秦州区文化馆承办的“美丽乡村行--文化送基层”- 赴齐寿乡文艺演出 在这里拉开了帷幕,四里八乡来看演出的村民们挤满了演出现场齐寿中学校园。秦州区文广局局长秦毅敏、齐寿乡党委书记许祖熙、齐寿乡人大主席吕亚红、秦州区文化馆馆长赵晖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我市部分著名书画家同村民们一起观看演出。

             当日的演出活动中,齐寿学区师生歌舞《吉祥谣》,天水市秦剧团二级演出田芳《红灯记》《梁秋燕》,马京园、邢娟娟诗朗诵邢娟娟诗《齐寿山上的回音》,秦州区文化馆舞蹈《踏歌起舞》,党坚强《兄弟吻一下》《草原香》,齐寿乡曹集村村民自编哑剧《哑巴看病》,齐寿学区《儿童韵律操》,齐寿坚山村小曲《十打扮》,齐寿九源村舞蹈《掀看书你的盖头来》,卜瑞云《天蓝蓝》《风雨彩虹,铿锵玫瑰》,齐寿廖集村广场舞《阿哥阿妹》,秦州区文化馆豫剧团《刘大哥讲话理太偏》《穆桂英》等歌舞剧依次演出,最后在秦州区文化馆的舞蹈《歌舞青春》的精彩演出是结束。

            当天的文化送基层活动中还组织了我市部分著名书画家送书画到活动,这些书画家有:著名书画家雷振扬,天水市书协主席、天水市博物馆馆长、秦州区书协主席刘玉璞,天水市美协副主席、天水市青年美协主席、秦州区美协主席、秦州区文化馆馆长赵晖,中国书协会员、天水市书协副主席、秦州区书协副主席陈安祥,甘肃省美协会员、秦州区美协副主席金海林,甘肃省美协会员、秦州区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苏东有。

           秦州区文化馆馆长赵晖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秦州区文化下基层活动是政府近年来倾心支持的重点文化工作之一,特别是在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省有关文化大蓝图的指引下我们的文化下基层工作更进一步有了长足的规划,这样的活动群众喜欢,既带动了城乡文化的协调发展,也促进了农村文化的繁荣,同时挖掘和保护了我区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样的活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下去。据悉,诸如《秦州小曲》之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秦州区共普查到612个,有90个项目被列入各级保护名录,其中,国家级保护项目1个,省级11个,区级46个,申报项目数量名列全省之首,也位列全省前列。

 

 

 

 

 

 

 

 

 

         齐寿乡位于秦州区东南部。东靠麦积区甘泉镇,南连娘娘坝镇,西接平南镇,北邻皂郊镇。面积73.88平方千米,农村人口4692户22710人(2008年末)。辖16个行政村。乡政府驻廖集村,距市区40千米。地处西汉水上游,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多为高寒阴湿山地,最高海拔2164米,最低海拔1690米。316国道直贯南北,稍平公路横穿东西。

        乡以境内“齐寿山”而得名。1949年设齐寿乡,1961年改为公社,1983年改乡。1996年,面积75平方千米,人口2.6万人,辖杨山、松树沟、李家村、鲁家沟、阳湾里、九源、彭家窑、马家窑、曹集寨、柳沟、张赵、董家川、廖集寨、坚山、稍子坡、兴荣、黑沟、后四、周家坪、肖家崖、铁佛沟21个行政村。2000年,面积75平方千米,辖21个行政村,86个村民小组,农村总户数4494户,农业人口21617人,乡政府驻廖集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