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关注
今夏天水市雨水充沛未来几天仍有降水

时间:2012-07-09 08:11:2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近一段时间的连续降水,给我市市民的出行和生活或多或少地带来了不便。而气象部门对此说,眼下正是我市主汛期,此属正常现象。  进入6月以来,我市降雨频繁,气象部门为

 近一段时间的连续降水,给我市市民的出行和生活或多或少地带来了不便。而气象部门对此说,眼下正是我市主汛期,此属正常现象。

  进入6月以来,我市降雨频繁,气象部门为此时不时发布暴雨、雷电预警,提醒市民和相关部门注意防汛。可是,针对今年我国大部分地区连续降雨造成的自然灾害,个别市民还是有点担忧,怕我市也遭遇水灾。7月5日,记者就此采访市气象局的相关人士时被告知,此担忧完全没有必要。

  “天水历史上就是一个‘七上八下’的气候,即每年的7月上旬和8月下旬容易出现强降雨天气。”市气象局的王工程师解释说,6月-8月是天水的主汛期,出现连续性降水很正常。前一段时间,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强降雨带的影响,与往年同期相比雨水有点偏多,但还是在正常范围内。而且,我市6月-8月是高温和强降雨并存的季节,这也就是为什么一旦天气一转晴气温便迅速反弹的原因。

  “高温热浪天气往往是强降雨的前兆。”据介绍,7月5日我市最高气温为32℃,而6日-9日天水将会迎来新一轮降水,预计有大雨。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多关注天气预报,出门携带雨具,小心淋雨生病。

  另外,因今年我市风调雨顺,夏粮大丰收,尤其是油菜和小麦的产量较高。但未来的连阴雨天气会影响到小麦的收割和晾晒,农民朋友应抓紧时间抢收。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