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慕鸿书社
金锡强【全国书法名家走进天水作品展播】

时间:2016-10-13 10:24:16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金锡强,别署心吾斋,1971年出生于浙江永嘉,师从张如元、林剑丹等先生, 2012年6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会文书社社员

  

展播.jpg

  金锡强,别署心吾斋,1971年出生于浙江永嘉,师从张如元、林剑丹等先生, 2012年6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会文书社社员、慕鸿书社社员。曾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首届中国优秀青年书法家硕士研究生课程高级研修班。书法作品多次参加过省级国家级的展览并获奖,著有《金锡强书法作品集》。从事书法教育工作20余年,颇有心得,著有硬笔字系列教材《正楷》。
     近年潜心向学,尤契释道两家。作书、课徒外,兼渉静坐、太极拳,时有省豁。复览前贤法帖名碑,益趋清朗,于心神交汇之际,常悄焉动容,深感其生命之庄严灿烂也。

 

金锡强作品.jpg

金锡强作品

~~~~~~~~~~~~~~~~~~~~~~~~~~~~~~~~~~

丙申夏梅花堂行脚记之武功山篇

金锡强

 

       11日上午前往武功山。午饭后开始登山,先乘揽车至紫极宫,途中车上俯瞰,广袤的竹林似簇簇小草,服贴地依山而布,完全不见了记忆中竹林的森然挺立直指苍穹的气势。

       从紫极宫仰望,众峰林列,雾霭缭绕,杳然幽密。先生带我们从西侧上山,而部分同修听了路人建议欲从东侧走。先生正色告余等:“出门前须仔细研究地图,此为古道,修行之路亦如此,不可盲从,路头一错,悔之晚矣!”

       一路荫翳一路歌。穿过丛林登上峡谷,见到了向往已久的草甸。此时,风渐大渐冷。沿山脊而行,成片的绿荫远近绵延,仿佛是巨大的被子覆盖舒缓起伏的山坡,在日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松柔绵软。远处,零星地散布着几棵蘑菇似的苍松,好一幅优美和谐的画卷。倏尔,一阵大雾快速袭来,刹那间天地一片混沌,正担心可能能天气要变坏时,远处的天空又射出几缕阳光,直射草甸,仿佛舞台上的聚光灯,快速地移动,天地很快又亮堂起来。但不久,大雾再次袭来,还夹杂着雨滴,愈加清冷。我们来到一长廊,换上厚衣服,先生嘱大家打坐三分钟,观想一口吸尽“武功雾”。待打坐完毕徐徐睁眼时,大雾果然不见了,眼前一片清朗。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目的地一一金顶下方的山坳安营扎寨。到前方坡顶,观云气变换,奇谲绚丽,天地何其状美哉!先生说,此地确似藏区。大家席地而坐,先生为我们依境开示,众皆欢喜。

       晚餐,我们围着由几张简陋桌子合起来的台席欢饮畅聊,惊险的击鼓传花游戏把我们带回了童年。有同修带了咖啡、老茶,有的继续宴饮,有的围在篝火堆旁载歌载舞。最后,在星月交辉的夜空下,先生主持了火祭仪式。意犹未尽,各自入帐,真不知今夕何夕。

       12日,原定五点半起床观日出,但不到四点人们就陆续出帐了,大雾笼罩,天色阴暗。我心想,今天的日出一定看不成了,可一转念,昨天不是见证过此地天气的瞬息变幻么?试着瞧吧。不久,前方小坡上的人影渐渐清晰起来,远方的天空也渐渐白晳起来。先生嘱我们早点出发,今天行程紧。

       我们收拾行囊往金顶上行。途中回望辽阔的草甸,脑中突然蹦出一个词:温柔。山我见过不少,或雄强或峻峭,但如此平缓舒和的,平生首见。起伏的小山坡,恰似母亲的胸堂,天地有大爱也!

       登上金顶,四望群山皆脚下,惟云气浩荡,大风呼啸。游人也渐渐增加了。参拜葛仙道场后,先生为我们作了此行讲义的最后一讲。循阶下行,愈走愈险峭,又一番景象矣。中午时分,到达山下,热气蒸腾,比之山上之清凉,真是霄壤之别,仿佛从仙界下凡矣。回首山巅,惟见云雾缥缈。

~~~~~~~~~~~~~~~~~~~~~~~~~~~~~~~~~~~~~~~~~~~

 点击文字进入专题页面

 

0CAX9HJOR.jpg

关注天水新时空微信平台,随时随地接收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