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大事民生
儿子溺水死里逃生 甘肃妈妈跪谢南京保安(图文)

时间:2019-03-10 16:56:36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 (记者 任国勇) 7日上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保安室出现令人动容一幕,来自甘肃的张勇国夫妻送来一面印有“见义勇为,救我儿于水火,还我一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 (记者 任国勇) 7日上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保安室出现令人动容一幕,来自甘肃的张勇国夫妻送来一面印有“见义勇为,救我儿于水火,还我一个完整的家”的锦旗,并且当着保安面下跪,随即被扶起。原来,保安师傅跳下河救了他们的儿子,夫妻二人发自内心的感激。

  经了解得知,3月5日傍晚5点多钟,仙林大学城的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内河里,一名小男孩溺水,当巡逻保安许义发发现孩子漂在水面上不动了,他来不及多想,跳进寒冷的河水里将孩子抱上岸。随即赶来的保安队长戴永钢接过孩子,此时孩子一动不动。戴永钢支起自己左侧大腿,让孩子趴在大腿上,然后拍打他的后背。“这个方法是我们以往参加应急救援培训中学到的,很管用,孩子吐出了很多水。”戴永钢告诉记者。随即,他让人去寻找孩子的家长,同时联系校医务室,经过校医进一步救治,孩子苏醒过来。

  该学校卫生所所长周静宇说,保安第一时间将孩子救上岸,并且采取了正确的急救措施给医护人员进一步抢救赢得了时间,赢得了效果,否则医生也无力挽救。原来,这名4岁小男孩是校食堂做拉面生意的张勇国夫妻的儿子,刚从老家甘肃带来,当天一时疏忽,没在意孩子去河边玩耍。得知儿子与死神擦肩而过,孩子妈妈泣不成声,而爸爸张勇国连声说:“南京人真的好,不但这件事,我们来南京遇到多起求助和问路,他们都能热心帮忙,由衷的感激。”目前,学校为救人的两名保安申报见义勇为。(报料人:颜先生)来源:扬子晚报网

图片

家长感谢照片

图片

保安施救孩子照片

图片

 保安施救孩子照片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