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大事民生
新加坡上演“情满狮城,心仪广西”欢度春节文艺演出

时间:2018-03-07 09:07:28  来源: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月24日至25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四楼剧场举办了“情满狮城 ∙ 心仪广西”第25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

      2月24日至25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四楼剧场举办了“情满狮城 ∙ 心仪广西”第25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两场演出共吸引了来自新加坡文理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JCI国际青年商会的约500位代表出席。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新加坡合唱总会会长李煜传、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董事长林璒利、中国广西艺术学校校长隋德平等嘉宾出席了首场演出。演出现场洋溢着满满的热情,让来宾再次感受到如过年之初的喜庆氛围。


现场来宾与演员合影留念

  广西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特别准备了多项充满广西多元民族特色的节目,让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及美国等地的观众得以体会到中国广西这片广袤的红土地上缤纷绚烂的民族文化。节目开场前,演员们身着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以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竹竿舞与迎客歌在剧场前厅热情迎接入场来宾,壮家男女的迎客方式让来宾们耳目一新,观众们对于富有韵律的竹竿舞更是跃跃欲试。在现场演员的盛邀之下,许多来宾,尤其是年轻的小观众们,都纷纷加入节奏欢快的竹竿舞中,在节目开始前就率先感受一把广西民族的热情好客及其别具一格的民俗文化。


演员们带领小观众共跳竹竿舞

  在广西多元民族的文化背景之下,广西艺术学校这次带来的节目自然少不了充满各个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演出开场先以欢乐的《春到福来》歌舞表演为现场观众拜了个晚年。在演出过程中呈现的其它歌舞表演同样精彩纷呈,其中,来自广西的女子们用时而奔放、时而灵动,时而高亢、时而温婉的歌声现场清唱了广西毛南族经典民歌《柳啷咧》,她们对声音的收放自如让现场观众得以在无伴奏的情形下聆听到原始而纯粹的民族之声。此次演出也带来了最受广西壮族青年男女欢迎的活动之一——“对山歌”的表演,男女演员们通过甜润清亮的歌声,再现了电影《刘三姐》中壮族男女热情对唱《山歌好比春江水》的画面。另外,由瑶族男女带来的《竹筒歌》群舞表演,则将广西少数民族的地貌风俗巧妙地融入传统的竹筒舞中,让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在载歌载舞中了解中国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


对唱表演《山歌好比春江水》


无伴奏演唱民歌《柳啷咧》


瑶族男女群舞《竹筒歌》

  艺术家们在节目中还为观众奉上了多项中华传统的杂技表演,包括展现人体力量之美的双人表演《力量》,表演者刚柔并济的各种高难度动作让观众在接连不断的赞叹声中感受到了人类挑战极限的毅力与智慧。另一项杂技表演则结合瓷花瓶等各种道具为观众展现了中华传统的“蹬技”表演,演员花样百出、完美无缝的呈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首场演出结束后,马红英主任与林璒利还特地为受邀来自文礼联络中心的乐龄人士派送红包,诚挚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弥漫着浓浓的温情,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杂技表演《力量》

杂技表演《青花瓷∙蹬技》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本次“情满狮城∙心仪广西”第25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的文艺演出虽然在春节假期之后,然而在节目现场感受到的佳节气氛仍丝毫不减。接下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也将携手新加坡鼎艺团,为本地民众献上两场融合西洋爵士与传统民乐的新春音乐会。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