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大事民生
直播天水关注王岁元(组图)

时间:2012-04-06 01:28:21  来源:天水在线  作者:赵安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高位截肢的王岁元) 王岁元家庭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2012年4月5日天水电视台《直播天水》栏目组走进王岁元家做深度报道。(本节目将


  (高位截肢的王岁元)

  王岁元家庭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2012年4月5日天水电视台《直播天水》栏目组走进王岁元家做深度报道。(本节目将在4月6日6:30分在直播天水中播出。) 

  天水市秦州李子园李子村下队组村民王岁元,今年44岁。97年出生的小女儿,因患先天性脑积水,经多方治疗无效于2005年离开人世,年仅8岁。妻子因失去女儿,精神受到强烈刺激,心灵受到了沉重的打击,神经失常,与2006年去世,年仅36岁。紧接着90岁高龄的老父亲,因中风瘫痪在床,至今生活无法自理。命运给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太多的折磨和打击,使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雪上加霜。王岁元为了改变生活现状,连续多年加倍干超重体力活,积劳成疾。于2009年感觉自己右小腿不适,严重时不能站立和行走,但强忍着一边照顾卧床的老父亲,一边继续打工。在2010年腿部疼痛加重,确实无法干活时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患恶性纤维肉瘤(癌症),随后在该医院接受了多次生物免疫治疗,病情无法控制,无奈之下辗转于西安、山西各大医院寻求治疗,花去了高额的费用,最后被确诊右腿要做高位截肢手术,于2011年12月在西安医院被残酷的高位截去了右腿。又花去了东凑西借的十多万医疗费用,但后续治疗还远远没有结束。癌细胞还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还需要到西安医院接受多次化疗,但高额的医疗费用在这个贫困家庭已确实无法承受。面对上有瘫痪在床的老人,下有不懂世事的小儿子,王岁元确实感到对生活的绝望。命运无情、人间有爱!救难扶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各位有爱心的朋友们,伸出你友爱双手,来帮帮这个苦难的家庭吧! 


  (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政府领导多次慰问并送去救助现金)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